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字【2024】47号 关于开展2023年度教学方法研究项目中期交流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26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项目负责人:

为加强我校教学方法研究项目的过程服务与管理,确保项目有效、顺利实施,进一步加强一线课堂建设,根据《关于申报2023年度教学方法研究项目的通知》要求,近期对2023年度教学方法研究项目开展中期交流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交流范围

凡列入《中央财经大学2023年度教学方法研究项目立项评审结果》的项目负责人。

二、交流形式

1、听一次“精彩一课”示范课:根据“‘精彩一课’课堂质量活

动”时间安排(见附件1),选择其中1-2次进入课堂观摩学习,填写《精彩一课教学观摩记录表》(见附件2)。

2、讲一次教法公开课:选定一节正常教学课堂作为公开课,要求课堂教学体现项目研究应用情况,并邀请同行听课评议(促进项目不需要完成此项工作)。

3、开一次教法研讨会:围绕项目研究主题和教法公开课情况,聚焦具体教学方法问题,组织召开3-5人的教法研讨会。

三、交流材料

1、对项目研究执行、观摩“精彩一课”示范课、讲教法公开课、开教法研讨会等工作情况进行反思总结,填写《中央财经大学2023年度教学方法研究项目中期交流总结表》(见附件3)和《2023年度教学方法研究项目阶段成果清单》(见附件4);体现上述工作的支撑材料(照片、音像等)。

2、体现项目研究情况的其他阶段性研究成果(文字、音像、实物等)。

四、材料报送

将附件2、3、4纸质材料一式一份于2024年5月20日16:00前将报送至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学院南路校区实验楼504室,联系人:杨向鹏 常怡,电话:62288708)。上述材料电子版(文件名称:XX学院XXX教师+2023年度教法项目中期交流总结材料)发送至邮箱cufe62288708@163.com

附件1:关于组织开展 “精彩一课”课堂质量活动的通知

附件2:“精彩一课”教学观摩记录表

附件3:2023年度教学方法研究项目中期总结表

附件4:2023年度教学方法研究项目阶段成果清单

教务处

2024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