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字〔2022〕12号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本预科学生注册报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07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双培生、预科生以及贯通培养项目等在校学生(以下统称学生)注册报到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生的注册报到与补注册补报到

(一)注册报到申请时间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的线上注册工作仅对个别欠费学生进行;所有学生均需进行线下注册和线上报到工作。具体操作流程详见中央财经大学信息服务企业号中校园通知《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注册报到指南》。1月17日前,欠费学生应及时补缴欠费并在注册报到系统中申请注册;2月13日起2019、2020、2021级学生,3月28日起2018级学生,都应在注册报到系统中申请报到。

(二)注册审批时间

1月17日前,辅导员在注册报到系统中及时审核补缴欠费学生的注册申请,以免影响其正常选课。

(三)学生到校报到时间:

2月27日2019、2020、2021级学生报到;4月11日2018级学生报到。

(四)辅导员审批报到时间

学生报到当天需持学生证到学院报到,辅导员登录注册报到系统审批通过报到申请并在其学生证上加盖注册章。

(五)注册报到统计时间

2019、202、2021级学生以2月27日24:00,2018级学生以4月11日24:00作为注册报到统计的截止时间,各学院务必在规定时点前登录注册报到系统中对未注册或未报到的学生逐一进行原因标记,否则会影响所在学院的注册报到统计结果。

教务处将按照注册报到系统以上时点的统计数据,作为本科生注册报到的统计数据,不再收取纸质统计材料。各学院也可在注册报到系统中按以上时点查询和打印不同年级的《注册报到数据统计表》(附件1)和《未注册报到学生名单》(附件2)。

(六)补注册补报到时间

2月28日00:00-3月13日24:00期间,各学院可继续为2019、2020、2021级学生进行注册和报到;4月12日00:00-4月25日24:00期间,各学院可继续为2018级学生进行注册和报到。

(七)补注册和补报到流程

1.注册报到系统将持续开放,补注册和补报到流程同注册和报到流程;

2. 2019、2020、2021级学生以3月13日24:00、2018级学生以4月24日24:00作为补注册补报到统计的截止时间,各学院务必在规定的时点前登录注册报到系统中对仍未注册或仍未报到的学生逐一进行原因标记,否则会影响所在学院的注册报到统计结果。

3.教务处将按照注册报到系统以上时点的统计数据,作为补注册补报到的统计数据,不再收取纸质统计材料。各学院可在注册报到系统中按以上时点查询和打印不同年级的《注册报到数据统计表》(附件1)和《未注册报到学生名单》(附件2)。

二、注意事项

1.线上注册报到工作必须通过学校注册报到系统在线上开展,不允许直接在教务系统操作,否则影响学院、年级及班级的注册报到统计结果。

2.根据《中央财经大学学杂费管理办法》(校发〔2020〕109号)第七条第二款的规定,学校将严格实施“先缴费后注册”,并在选课等环节严格控制。学生到校但欠费未交的,不予注册,只能予以报到登记。

请各单位务必认真根据财务处提供的交费数据做好学生注册工作。其中已成功申请助学贷款但暂未到账的学生经学院备案后不计入欠费未交学生,可予以注册。因欠费未予注册的学生(不含助学贷款暂未到账的,以下同),需按照财务处相关通知登录缴费平台补交费用后,方能在注册报到系统申请注册。

3.各学院应指派老师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注册报到工作。未能按时返校报到的学生应履行相应的请假手续(因病不能按时报到的学生需提供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书),并在请假期满前尽快前往注册报到系统申请报到。

4.因学生证丢失而未能加盖注册章的学生,需尽快补办学生证,并在学生证补办完成后前往学院补盖注册章,以免影响学生证的使用。学生证补办时间安排为:周二、周四13:30-16:30在学院南路校区实验楼102室办理;周三9:00-11:10、11:40-17:00在沙河校区师生服务大厅14号窗口办理。

联系人:任老师62288313

特此通知。

附件:1.注册报到数据统计表

2.未注册报到学生名单

教务处

2022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