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学生服务 >> 正文

本科生可信电子凭证系统开通校友成绩单服务并增加导航页面

发布日期:2022-04-11    作者:教学管理科     来源:     点击:

本科生可信电子凭证系统(下面简称可信平台)是以信息化建设推进教学服务的重要举措,满足了同学们考研、出国、求职等对成绩单和在读证明在线办理的需求,自3月7日试运行以来,针对在校本科生的服务得到同学们的认可,在此基础上,教务处联合智慧校园积极推进可信平台服务建设,开通了校友本科可信成绩单服务,并将可信凭证申请与验证页面整合,增加了校园网主页和学校企业号的快速导航。

一、新增访问方式

为提升服务便捷性,在已开通校园信息门户可信电子凭证模块和域名访问申请平台两种访问方式的基础上,学校将可信平台的申请页面(在校生、校友)、校园网验证页面、学信网验证页面整合至统一导航页面(http://sign.cufe.edu.cn/student/#/guide),并将此页面添加至校园网主页快速导航栏和学校微信企业号服务中。

1.新增学校主页快速链接

登录中央财经大学主页,单击右上角快速链接栏的“电子凭证”进入可信平台导航页面。

PC端页面如下:

移动端页面如下:

2.新增学校微信企业号服务(仅对在校生提供服务)

二、校友获取可信成绩单操作流程

Step1:移动端登录可信平台,点击校友成绩单申请

Step2:注册新用户

点击“注册”按钮进入注册页面,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和密码之后点击“下一步”

核对身份信息并勾选“已阅读并同意《个人信息保护政策》与《个人生物识别信息保护声明》”之后点击“确定”进入人脸核验页面

人脸核验成功之后返回登录页面登录,系统会弹出选择用户身份页面,选择“普通本科生”,进入可信平台申请页面,目前系统对校友开放本科生中文成绩单、英文成绩单和成绩绩点说明三类可信凭证

Step3:添加常用邮箱

点击页面下方“我的”按钮进入设置页面,点击“我的邮箱”进入邮箱管理页面,添加个人邮箱用于接收可信电子凭证。

Step4:在首页服务列表中申请可信凭证

1.点击需要申请的凭证类型进入申请页面,系统自动弹出预览文件,若内容无误,点击“确认”进入邮箱选择页面;

2.选择接收邮箱后点击“提交”(若之前未添加个人邮箱,也可在此页面点击右上角的“编辑邮箱”按钮进入邮箱管理页面);

3.提交之后可查看订单或返回首页继续申请;

4.点击“我的”-“我的订单”查看已申请的订单,订单状态为“已完成”时,可直接登录邮箱查收可信电子凭证。

三、验证可信电子凭证

同在校生获得的可信凭证一样,可信凭证有三种验证方式:电子签章验证、学校官网验证、学信网验证(详见链接(注:此处添加试运行推送文件链接)文章第二部分),在可信平台导航页可以直接进入学校官网验证页面和学信网验证页面。

四、注意事项

1.试运行期间,本系统各项服务均免费使用。

2.加盖有效电子签章的电子成绩单、成绩绩点说明、在读证明,其有效性与加盖公章的纸质证明一致。

3.已发送的电子凭证可在邮箱内多次下载使用,若个人在读信息和成绩单内容无更新,请勿重复申请。

4.系统试运行阶段可能会遇到问题,遇到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感谢您帮助学校完善系统。成绩单内容相关问题请与学院教务老师或教务处联系(联系人:王老师,联系方式:61776741),校内信息门户相关问题请与智慧校园建设中心联系(联系人:吴老师,联系方式:62288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