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字[2024]54号 关于开展2024年本科生剑桥大学暑期学习项目人员选拔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4-07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本科生培养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我校本科教育对外交流合作,大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根据学校有关海外暑期学习管理规定,现启动我校2024年剑桥大学暑期学习项目人员选拔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具体信息

(一)项目为期14天,时间预计为8月13日至26日,具体日程安排参见项目手册。项目全程由学校老师带队。

(二)项目主要由课堂教学和现场参访两部分构成:课堂教学由剑桥大学教授担纲课程设计、讲授、辅导与点评;现场教学为赴伦敦、牛津等地参访实务机构等。课程结束后可获得剑桥教育与研究中心颁发的由剑桥大学授课老师签名的项目课程证书。该证书在以往学生申请英美国家高校深造时得到认可。

(三)学生住宿为英国剑桥大学学院单人间,景色环境优美。费用为人民币35650元(折算实时汇率、直接支付英镑)/人(包含伦敦落接送机费用、剑桥课程费用、剑桥住宿费用、赴伦敦和牛津参观旅费、保险费等,不含机票、签证、餐饮费及其他个人消费)。付费方式为学生直接汇款到境外。

二、申请人基本条件

(一)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集体荣誉感,在外期间能够自觉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及校规,随时注意维护学校形象,服从统一安排。

(二)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2006年1月1日以前出生),全日制在读2021、2022、2023级本科生,专业不限。

(三)身心健康,学习成绩优良,具有良好的外语水平、专业基础、科研能力、科研成果和发展潜力。有雅思或者托福成绩优先。

三、项目选拔流程与时间安排

(一)项目遵循“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学院推荐,学校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二)项目时间安排如下:

时间

工作安排

即日起-4月10日

(各学院可根据工作实际调整)

个人申请:请有意向参加项目学习的同学,将项目报名表(附件1)及相关证明材料提交至各学院

4月10日—

4月14日

学院推荐:各学院审核申请人材料,汇总、排序并将推荐汇总表(附件2、Excel版和签字盖章版扫描件)和学生报名材料以“学院+学号+姓名”命名打包提交至教务处jwcjhk@cufe.edu.cn

4月15日-

4月19日

学校评审:教务处对被推荐人资格、材料进行复审,组织专家评审,公布录取名单

4月20日以后

组织项目录取人员到教务处签订相关协议,办理派出手

项目联系人:任老师

联系电话:010-61776749

特此通知。

附件:1.2024年剑桥大学暑期学习项目报名表

      2.2024年剑桥大学暑期学习推荐汇总表

      3.2024年剑桥大学暑期学习项目手册


教务处   

2024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