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2019年度国家级、北京市级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答辩评审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切实加强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我校启动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报及结项工作。5月8日,由教务处举办的中央财经大学2019年度国家级、北京市级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答辩评审会在学院南路主教学楼104举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高菠阳副教授、商学院刘小元副教授、文化与传媒学院李静老师、大创科技园董玥老师和学生处邸飞老师应邀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会议。参加此次答辩评审会的还有教务处林政老师和洪晓雪老师及来自9个学院的12支团队。

答辩评审会分团队项目汇报及点评答辩两个环节,在本次答辩评审会汇报环节中,各组通过ppt、视频讲解等丰富多样的展示形式从项目简介、主营业务、服务过程、预期经济效益等层面全方位展示了各组的创业实践项目。在点评答辩环节,评委专家们不仅对同学们的项目创新点给予了充分肯定,也针对各组项目进行了鞭辟入里的点评和修改建议,为促进各项目质量进一步提升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评审专家认真审阅创业实践项目文本材料

‍‍‍‍‍

评审专家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依照《创业实践项目评议细则》的要求,认真查阅各组提交的项目计划书,从项目方案的服务价值、创业基础与可行性、市场定位与创业前景、科学性和创新性的角度进行细致评审,最终《“柠檬炸了”财经短视频自媒体平台》等3项结项项目验收予以合格;《测眼康——基于健康用眼的一款创造型检测仪器》项目推荐为国家级创业实践项目;《研研芝士—在线靶向性多维考研服务基地开拓者》等3项项目推荐为市级创业实践项目,名单见附件。

本次答辩评审会,不仅给各创业团队充分展示的机会,也给全校师生搭建了创新创业的平台,有利于促进师生们碰撞思想火花,营造良好的校园创业文化氛围。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了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响应了新时代下国家鼓励大学生进行创新创业的号召,为促进我校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