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龙马奋进•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央财经大学“Hello World”应用编程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实施我校精英教育战略,喜迎我校七十华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在计算机学习方面的兴趣,锻炼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程序设计制作的能力,中央财经大学教务处和信息学院将共同举办第三届中央财经大学“Hello World”应用编程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央财经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

技术支持:UiPath公司

二、参赛对象

中央财经大学全日制在校生均可参赛。

参赛者以单人或团队形式报名参加,每队原则上不超过三人;鼓励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组队,两人及两人以上队伍每场至少派出两人参赛。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一) 报名时间

5月13日——5月20日

(二)报名方式

有意参赛的队伍可下载报名表(见附件一)或进“‘Hello World’中财交流群”(530018590)下载表格发送至邮箱cufeshijianbu@163.com,进入参赛群后可进一步接收比赛相关时间与地点以及其他相关事项的通知,对大赛有任何疑问也可在群内进行咨询。

四、比赛流程

(一)初赛:5月22日

(二)指导交流会:

5月19日线下指导交流会(一)

5月24日 线下指导交流会(二)

5月26日 线上指导交流会

(三)复赛:5月29日

(四)颁奖典礼:6月5日

地点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如有变动,以主办方的最新通知为准。

五、比赛方式

初赛:主要考察参赛者对计算机基础知识和算法思想的基本理解与应用,比赛形式为机试。每位参赛者需要从四种编程语言中选择一种,答卷结构为公共基础题(70分)、编程语言四选一(30分)。题型为单选、填空、综合题。计分方式为个人参赛计个人卷面分,团队参赛计团队成员卷面平均分。

复赛:主要考察参赛者应用编程的逻辑思维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比赛形式为机试,题型为十道应用编程题,参赛者可以使用C、C++、Java、Python等编程语言进行解答。同时还设置一道应用题,利用UiPath提供的RPA软件平台,结合应用情景,设计项目流程。

六、晋级与奖项设置

(一)初赛预计将选取排名靠前的队伍(具体数量视参赛人数而定)进入复赛。获得复赛资格队伍如有弃权情况,将按名次依次顺延。

(二)赛事期间将进行三场编程指导交流会,由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专业老师、UiPath技术支持委员会成员进行编程能力训练方面的指导。

(三)比赛最终将产生特等奖、一、二、三等奖、UiPath优秀奖。

1.特等奖:1个,团队获丰厚奖励,团队成员每人各获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

2.一等奖:2个,团队各获丰厚奖励,团队成员每人各获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

3.二等奖:5个,团队各获丰厚奖励,团队成员每人各获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

4.三等奖:8个,团队各获丰厚奖励,团队成员每人各获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

5. UiPath优秀奖:1个,团队成员每人获私人定制奖品和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

七、出题范围

初赛:范围同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等(见附件二)。

复赛:内容包括数据结构、常用算法思想、动态规划、计算几何等。

八、咨询电话

组委会负责人:闫宁、张昊天(13051907600)

信息学院:010-61776069

中央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

二〇一九年五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