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教务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1-07-19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7月15日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教务处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主持召开巡察组向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反馈巡察意见会议并出席向教务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葛建新代表巡察组向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及员工反馈巡察情况。教务处处长李桂君主持巡察情况反馈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讲话。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教务处教职工参加会议。

单际国对做好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自觉性。要强化理论武装,从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角度,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通过整改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自觉。要履职尽责担当,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教学、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视角来看待教务处在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一流本科建设、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中所承担的任务,进一步增强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愚公移山的精神锲而不舍地推动问题解决。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及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销号式”推进整改。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三要坚持标本兼治,提升巡察整改质效。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坚持抓“常”和抓“长”相统一,坚持落实整改和推动事业发展相统一,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贡献。

单际国讲话

葛建新代表学校党委反馈巡察意见,提出整改建议。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推进立德树人。二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建工作。四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李桂君代表领导班子表态讲话,他表示,一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要用好巡察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推进教务处工作。

葛建新反馈巡察意见

李桂君表态讲话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5月17日至5月28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教务处开展了巡察。6月23日,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听取第二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7月6日,党委常委会听取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和第二巡察组的工作汇报,审议通过巡察反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