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走进双清别墅 感受光辉历程——教务处党支部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扎实推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29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双清别墅,集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党性观念,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

双清别墅位于香山公园南麓的半山腰,环境优雅,风景秀丽。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机关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从西柏坡进驻北平,香山双清别墅成为毛泽东同志的办公和居住地,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住在离双清别墅不远的来青轩。在这里,毛泽东同志指挥了著名的渡江战役,并筹划了新中国的成立,写下了《论人民民主专政》等许多重要文献,以及《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不朽诗篇。这里不仅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指挥部,也是筹备召开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历史见证地。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书记李桂君老师在香山脚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为大家详细讲述了七届二中全会后中共中央决定从西柏坡赴北平,并选定香山作为中央指挥中心的历史经过,以及毛主席将之形象比喻为“进京赶考”的历史故事。通过介绍共产党领导人民解放军取得几大战役胜利并最终解放全国的历史,大家深刻领会到党的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党生命线的重大含义。最后,结合教学管理工作实际,李桂君老师为大家阐述了应如何在新时代、在工作中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如何用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开展好各项工作。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无比钦佩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高瞻远瞩、胸怀天下的革命情怀和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斗争智慧,同时也为他们艰苦朴素的工作生活作风而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永葆党员本色,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推进我校教育事业进一步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