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增进与同学们的沟通和交流,听取学生对本科教学的意见和建议,4月14日下午,教务处分别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519教室、沙河校区主教216教室同时召开了两校区的本科学生座谈会。教务处教学管理科、计划科、质量科等的多位老师及全校本科生的100多位班委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参会老师认真倾听并耐心的解答了同学的疑惑。师生结合本科教学各环节中的实际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改进本科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和充分的交流。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各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和课程设置问题;课堂教学的方式方法问题;排课选课、课程重修、考试问题;转专业问题;社会实践、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问题。通过现场交流,同学们加深了对学校教学管理制度的了解,教务处相关老师也表示受益良多,收到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有助于接下来更好的开展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周雪飞做了总结发言。周老师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积极与老师和相关部门进行大胆沟通,共同解决问题;同时也向同学们强调了学风考风建设的重要性。他指出,优良的学风建设乃治学之本,形成严谨诚实的治学态度是同学们成才和发展必备的素质,同学们要珍惜在校学习时间,打好学习基础;教务处也将继续规范和加强本科教学过程管理,完善课程体系建设,深化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我校本科教学的服务和管理水平。

本次座谈会也是教务处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学校“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而组织的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