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20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6日,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孙国辉和教务处负责人在主会场办公楼605参会,各学院(研究院)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务干事、教务处工作人员以线上视频方式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孙国辉主持。

孙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聂建峰就本学期期初线上教学质量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下阶段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校级教改课题立项、教材建设、省部级项目立项等工作做出安排。

教务处副处长李季对本学期教学计划落实、双创教育开展、思政教育开展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近期2020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完善、“时雨微课”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项等工作做出安排。

教务处副处长周雪飞对本学期日常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强调线上教学期间应持续加强教学运行中的规范性和过程管理,并对本学期的毕业生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教务处处长李桂君表示,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本科在线教学平稳有序、实质等效,得益于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他立足特殊时期本科教学客观环境与发展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本科教学工作思路:一是要深入领会并贯彻教育部、北京市教委本科教学相关政策要求,确保特殊时期本科教学有序开展;二是加强线上教学的运行保障和教学管理工作,完善线上教学质量评估体系,切实保证线上教学质量;三是抓住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改革深度融合的契机,认真研究本科教学发展新趋势,提升我校本科教学质量。他希望各学院加强沟通协调,凝心聚力,共同做好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

最后,孙国辉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对我校本科线上教学的前期准备和顺利开展予以了充分肯定,勉励全体本科教学管理人员要勇于担当,继续全力以赴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第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将一流本科建设要求贯穿到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学管理中。第二,加强业务学习,深入领会本科教育教学系列文件精神,全盘考虑、顾全大局,保证学校本科教学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第三,要立足实际,善于应对本科教育教学新变化和新挑战,抓住契机,勇于变革,努力开创本科教学工作新局面,谱写学校一流本科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