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认识,牢记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为主题,活动采用网络自学和在线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党支部在线视频会议于2月23日上午10点30分召开,活动由支部书记李桂君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各位党员积极发言,共同探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文件精神,并且结合自身情况,交流在防控疫情期间工作生活的心得体会。李桂君同志强调,目前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牢记初心使命,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其次,他结合国家和学校的相关文件精神,就教务处疫情期间工作做了介绍。教务处作为本科教学管理的主要部门,面对疫情积极做出响应,从接到延期开学的通知开始,教务处便着手制定教学预案。从拟定线上教学方案,联系超星平台对接;到组建教学服务保障团队,进行平台测试;再到组织师生培训,处理师生咨询,教务处全体人员从1月30日开始,夜以继日地做了大量工作。他表示大家在这段时间积极作为,任劳任怨,体现了作为中财教务人的责任心和担当。

接下来,周雪飞同志和李季同志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各位党员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和探讨。

最后,李桂君同志要求大家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完成处内工作,与此同时,要认真学习教育部最新文件精神,提前谋划及早部署本科生教学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