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网络教学平台应用系列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02-15    作者:     来源:     点击:

疫情当前,学校对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做出延期开学期间开展在线教学的重要部署。为确保在线教学工作顺利、高效、保质、保量的开展,教务处组建了在线教学工作保障团队、网络教学平台测试教师志愿者团队等教师团队,制定在线教学工作方案,提前对网络教学平台进行测试,并组织开展关于网络教学平台使用的系列培训。至2月13日,全校师生网络平台使用的系列培训已经全部顺利完成。

为帮助全校师生快速掌握教学平台的使用方法,教务处制定培训计划,针对使用网络平台的不同群体,分阶段、分对象,分别开展直播培训。培训共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的培训集中在2月6日-9日,主要面向网络教学保障团队以及教学平台测试教师志愿者团队开展。2月6日,教务处编制网络平台使用的管理员手册、教师手册和学生手册,并下发至保障团队成员和测试教师志愿者,初步熟悉平台操作。2月8日-2月9日,由平台培训师采用直播的方式开展两场培训。两场培训分别针对管理员角色和任课教师角色,各有侧重。团队中的老师积极参与,认真学习了网络教学平台的各项功能,为后续有效协助师生完成在线教学工作提供保证。

第二阶段的培训集中在2月12日-13日,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培训共分为四场,其中三场面向教师,一场面向学生。2月12日下午,超星网络平台技术人员以“教师如何使用超星泛雅网络教学平台”为主题进行了直播培训,详尽介绍了超星网络平台的使用方法。2月13日上午,金融学院王靖一老师以《如何进行在线教学》为主题进行了培训。王老师基于个人在线教学的经验,分享了如何利用直播平台进行稳定、高效的在线教学活动,并同参与教师们一起探讨了关于在线教学的一些经验看法。2月13日下午,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张丛杉老师以 “教师如何进行直播教学和使用超星‘学习通’APP”为主题进行了培训。张老师从一线任课教师的角度介绍了如何使用超星网络平台,并分享了几种有效的在线教学方案。老师们积极响应,认真地参加了这三次培训,表示将努力克服困难,探索新的授课模式,完成在线教学任务,确保在线教学顺利实施。

2月13日下午同时组织了面向学生的平台使用培训,由网络平台培训师通过直播的方式进行。参加培训的学生共计1万多名,并在培训结束后与平台技术人员进行了答疑交流。

此次系列培训不仅帮助全校师生快速地掌握了网络教学平台的各项使用功能,为顺利开课提供了充分的保障,而且还为新学期创新教学模式、开展线上教学提供了多种参考方案。

我校本科生2月17日正式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