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12月5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在学术会堂604会议室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按照机关党委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教务处全体党员参会,分管副校长孙国辉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教务处党支部对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讲话精神,深入谈心谈话,系统梳理问题清单,做了扎实充分的准备,为开好会议打下了较好基础。会上,各位党员严格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定,紧紧围绕这次组织生活会主题,结合本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从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认真查找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制定改进措施。会上,按照民主测评程序,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孙国辉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扬了民主作风、体现了自我革命精神,达到了红脸出汗、提神醒脑的效果。下一步,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牢牢把握政治学习与业务工作、问题查找与整改提高、短期任务与长期坚持、本职工作与全局参谋等“四个结合”工作,进一步把党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把教育成效体现在日常工作成效上。